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与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启动实施了系列帮扶项目。其中,在劳动协作方面,截至4月6日,已累计对接安排1239名定西籍务工人员就业。昨日,市委副书记林晓英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晋安、仓山等地有关企业,调研定西籍务工人员的就业工作情况。

市领导一行走访了盛辉物流、融裕行纺织、腾龙鞋业等企业,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和住宿情况。看到企业为定西籍员工精心安排了食宿,有的企业还为员工出行配备自行车,让他们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林晓英连连点头赞许。她来到员工中间,与他们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工作、生活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安心工作,融入企业,学好技术本领,不断提升自己。

市领导指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促进两市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良好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明确责任任务,搭建协作平台,推动项目对接,尤其是在劳务输送、转移就业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协作方案,同时做好定西籍务工人员的管理服务,解决好子女就学等问题,让他们更安心舒心工作,实现“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带得动”,确保两地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