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6日讯 (海都记者 李建芳) 3月底,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优质普高自主招生的相关通知后,昨日向社会发布了福州一级达标校今年自主招生的具体方案。

由于今年自主招生改为在初三市质检之前进行,如何报名、通过何种方式筛选考试的学生,成为初三学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一疑问,在各校的自主招生方案中,都给出了具体答案。今年6校自主招生的考试时间均为5月1日,将由各高中校自行命题选拔学生。通过各校自主招生考试被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允许参加中考。

师大附中 招生人数:100人

部分面试后直接录取

师大附中今年自主招生100人,其中面向福州市区招85人。报名时间为4月17日—22日,初中三年学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学生可以通过学校网站进行报名。经学校审核后,按“择优”原则确定获得考试资格的名单。

而在100个招生指标中,部分名额将通过面试的方式直接录取。获得初中校长实名推荐的优秀学生,以及获全国初中数学竞赛市级一等奖前十名、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提高组一等奖的学生,经面试后可直接录取。

考试科目:满分45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

福州高级中学 招生人数:最多58人

重视数理化成绩

福州高级中学今年将通过自主招生完成“创新实验班”50人和排球专项生不超过8人的招生计划,4月15日起可登录福高网站进行报名。经学校审核,并依照各校报名情况及学生综合成绩确定入围参加考试考生名单,4月27日下午在福州高级中学校园网上公布。

录取时,学校将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其中市区和闽侯县招生数均不超过15人,其他六县(市)每地区不超过10人,招不满的名额调剂到市区。同分考生按数学、物理、化学、英语、语文顺序单科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考试科目:满分45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英语90分、语文60分。

福州三中 招生人数:100人

报名由校推、自荐结合

福州三中今年自主招生100人,报名时间为4月7日—23日。经初中校推荐、自荐的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的学生,可报名三中自主招生。此外,初中阶段获得数学、信息学、青少年创新大赛、VEX机器人省赛等赛事相关名次,或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学生,也可择优获得考试资格。

所有报名的学生,报名表均须经初中校教务处确认、加盖教务处公章。4月26日,学生可查询自己是否获得考试资格。和附中一样,三中也有面试直接录取的机会,获得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在数理化等学科有突出特长的学生,可直接通过面试予以录取。

考试科目:满分50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语文100分、英语100分、综合能力测试50分。

福州四中 招生人数:50人

鸿志生免交三年学费

福州四中鸿志班将在自主招生的环节进行招生,共招50人。4月24日—29日报名,学校择优确定最后参加考试的人数。

四中鸿志生将免交高中三年学费,各县市及远郊的鸿志生免费住宿。在学期间,经认定家庭困难的鸿志生每月补贴500元的生活费。此外,按学生家庭的经济条件,可享受政府及社会捐赠等资助,每年评定二十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发给1500元“鸿志奖学金”。

考试科目:语文(100分)、英语(100分),两科合卷,满分200分;数学(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三科合卷,满分250分。

福州外国语学校 招生人数:50人

高一配英语外教

今年外国语学校面向市区招收“英语实验班”50人,4月17日—24日登录学校网站报名。获得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名单于4月26日在福州外国语学校网站上公布。

据了解,英语实验班在高一阶段将享受中方优秀英语教师小班教学,并配英语外教;高二分班后将重新编文理班级。

考试科目:语文80分、数学120分、英语100分、理化合为100分,满分400分。

福州八中 招生人数:200人

确定录取比率1:3

福州八中今年自主招生200人,比去年减招100人。不过学校表示,将确定600名学生参加考试,录取比率1∶3。

获得八中自主招生考试资格的途径有两种:一是学校推荐,二是考生自荐。其中,学校推荐的名额在500人左右,其中200人平均分解到各初中校,另外300人分解到去年被八中自主招生录取的43所初中校,指标最多的是福州八中初中部,共获得32个名额,这也代表去年八中初中部考入八中自主招生的人数最多。此外,有23所初中校还获得了29个校长实名推荐学校的名额。

自荐生将有100名左右的指标,学生在信息学、科技创新大赛、电脑机器人比赛中获相关名次,或取得国家乒乓球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称号等,可以自荐报名,福州八中择优确定考试资格。

考试科目:满分450分,其中数学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英语和语文150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