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友图。

网友供图

海峡网4月5日讯(记者 赖志昌)清明节假日过后的第一天,福州市民似乎还沉浸在沐浴春风的好时光里,可今天老天爷就让大家感受到一把“热辣”的滋味。今日福州全市区大部分站点气温均突破25℃,最高的闽清坂东镇达到了31.1℃。有网友还拍摄到传说中,罕见的“日晕”景象。

今日下午2点45分,福州网友“帽子里的猫咪”,拍摄到一段美丽的日晕视频。视频中,高挂太阳,周边环绕一个大光环。不少网友惊呼,这壮观的景象。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种光晕叫作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其原因是高空中聚集了大量水晶体,折射、反射太阳光形成光环。

光晕现象侧面反映福州今日的高温。截至今日下午2点15分,福州乌山国家气象观测站的气温已经窜到27.1℃,比预报值已经高出1.1℃;全市区大部分站点气温均突破25 ℃,目前以台江市体中心29.3℃为最高。全福州市已经有4个站点突破30℃,目前以闽清坂东镇31.1℃为最高。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中午应多补充水分,适时增减衣物。

福州今日气温创新高局部破30℃ 网友拍到罕见“日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