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都记者(右)体验救援直升机

海都记者(右)体验救援直升机

海峡网3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吴臻/文 黄启鹏/图) 昨日上午,福州竹岐直升机场,省交警总队福州高速支队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福州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伤者救治空中“绿色通道”签约暨启动仪式。这意味着民用直升机投入高速公路救援服务,这也是全国首项高速公路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服务。空中救援费用每小时4万元。

机舱犹如迷你重症监护室

合作协议签署后,在应对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自然灾害及其他突发事件而发生的重大应急救援时,搭建可即时响应的事故伤员救治空中“绿色通道”。

仪式结束后,一架直升机平稳地从福州竹岐直升机场升起。据介绍,该机型为专业医疗构型轻型直升机,长13米,起飞重量2850公斤,有效航程420公里。

直升机机舱犹如一间迷你型ICU重症监护室,有担架、呼吸机、除颤仪、氧气瓶等急救设备。机舱内设置5个座位,随行的有2名飞行员、2名医护人员,以及1名伤者。

两种情况下可使用直升机

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以下两种情况才能使用空中救援:一是医生判断需紧急使用直升机送治;二是120救援人员因交通堵塞无法赶赴现场。

针对需要救援的情况,现场交警将报请指挥中心,并报告现场情况,如事故现场方位、伤员情况、可供直升机起降的位置等,再由指挥中心联系金汇救援呼叫中心。确认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和适航条件后,金汇救援呼叫中心会下达救援指令,直升机起降时临时封闭高速公路的通行。直升机先飞至救治医院,接上医护人员,再飞向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