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7月18日,第13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市开幕。

在本届航展会期间,包括俄罗斯、中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90多家参展商集中展示了各自最新产品以及数千项研发成果和设计方案。

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首次向外界公布了最新型的米格35战斗机。该战斗机是米格29的改进型,飞行速度可达到2.2马赫以上,飞行距离和攻击能力较米格29有了大幅提升。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则首次展出了米—171SH-VN未来军用运输直升机,该机型除了运输能力强大外,还可用于反恐的目的。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展出了防空、海防、对地打击、无人机、电子信息系统等五大领域的防务装备的模型,并展示了发展商业航天的体系架构,其中特别展出了中国首个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轨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KZ—1A以及中国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的固体运载火箭KZ—11的模型。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展出了“枭龙”战斗机、“翼龙”I无人机、L15高级教练机、MA60和MA700支线客机等新型产品的模型。

俄总统普京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提出,莫斯科航展已成为发布业界最新研发成果和先进设计创意的著名国际航展。在各个重大项目中,各方需要联合力量和智慧,俄方期待与海外伙伴开展互利互惠合作。

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俄直升机控股公司以及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等参展商负责人均在当天展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身拥有开放性的项目,愿意与海外合作伙伴就融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多个环节展开灵活的合作。

俄罗斯直升机控股公司总裁博金斯基提出,中俄在直升机合作方面潜力巨大。中国是俄直升机最大使用国。该公司计划在中国组建直升机技术保障和修理中心。

中方也希望借展会深化与俄方合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魏毅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俄合作开展比较早,此次参展是为了寻求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深化与俄在技术领域和产业领域的合作。

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创办于1993年,目前该展已成为俄罗斯及独联体地区最具影响力的航空航天展览会。本届航展为期6天,预计吸引总人数将达数十万。在未来几天时间内,俄罗斯的“雨燕”、“俄罗斯勇士”和阿联酋的“骑士”飞行表演队还将进行特技飞行。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