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9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 “拄拐本来就行动不便,还不让坐公交,很不合理。”昨日,福州市民李女士致电海都热线95060说,她在公交站看到一名拄拐中年男子欲乘坐182路公交车,但遭到司机拒绝,她觉得很不可思议。

据李女士介绍,昨日中午11点多,她在福飞北路上的幸福城公交站等公交,此时一辆开往五四北方向的182路公交车正好经停,一名拄着双拐的中年男子,在一名女子的搀扶下打算上公交车。“这时候我看到司机转头,明显拒绝他上车”,李女士说,

当时司机拒载,男子表示自己是残疾人,应该可以乘车,但司机仍然表示“这不是给残疾人坐的车”,之后男子只能缓缓下车。

李女士说,当时她站在站台上,看到182路公交车上许多乘客也很诧异司机为什么不让那名男子上车。

随后,记者联系了182路所属的康驰新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不让残疾人乘公交车,反而是遇到坐轮椅等身体障碍的人,公交车的安全员还有义务下车帮忙,搀扶残障人士上车。经调查,负责人确认,当时确实有一名妇女先抱着孩子上车了,随后司机以为人都上车了,就开车离站,之后妇女才说有一名腿脚不便的同伴未上车。负责人表示,司机的行为没尽到注意义务,已对其进行批评告诫和罚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