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网传福州独生子女父母可领6000元?谣言!

网传福州独生子女父母可领6000元?谣言!

网络消息 

海峡网3月28日讯(记者 赖志昌)近日,一则《政府发钱了!福建人快回家找找这张证!能领6000元!》消息不断在微信朋友圈热传,今日“@ 福州网警巡查执法”求证该条消息是谣言。

网文消息称“从领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那天起至子女18周岁,父母每人每月可通过单位领取5元奖励费,双方共2160元。退休时每人可一次性领取2000元补助费。这几项加起来约有6000元。”

针对这条消息,“@ 福州网警巡查执法”向福州市卫生计生委求证,该信息不实,福州市卫计委将于近日对该信息进行解读辟谣。此外,记者注意到,类似的这条信息,近期还以西安、佛山、聊城等多地市版本在网上传播,各地卫计委均已辟谣。

民警提醒,关于计生政策方面的信息,应以各地卫计委官方渠道发布的消息或本地主流媒体的报道为准,对于网络上没有确切来源的消息,市民应加以甄别或向当地相关部门确认,切勿以讹传讹,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