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余少林) 再过一周,长乐文岭阜山村52岁的陈云其,将要远赴国外打工,可昨日突如其来的惨剧让他永远也走不了了。

昨日上午,在阜山村浪头山油库附近一块空地上,同村的陈某杰和陈某父子拔掉种在地中的树苗,陈云其跟随村民赶去制止,上前质问时,被陈某连捅数刀后不治身亡。

行凶很突然 阻止来不及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案发现场。“这里原来是村里的垃圾场。”村民陈国营告诉记者,长久以来,村民都将垃圾倾倒在此处,为美化环境,一个多月前,村民清走了垃圾,并且每户集资,买来黄土,将地填平,种上了树苗。

陈国营是第一个到达案发现场的村民,他说,上午10时许,他得知同村村民陈某杰父子在拔树苗后,即刻赶到现场,见到陈某杰手持斧头,其子陈某拿着一把刀,拔掉了不少树苗。他上前好言相劝,但对方不理。

“父子俩认为地是他们的,村民不能种树,可这块地明明就是村集体的。”陈国营说,在他之后,陈云其和20多位村民也赶了过来。

陈国营说,陈云其质问陈某杰父子为何拔树,之后他看到陈某拿刀捅向陈云其,陈云其身中三刀后,瘫倒在地,后陈某杰父子逃离现场。“陈某行凶很突然。”陈国营说,他们要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

村民报警,民警很快赶来,开车将陈云其送往医院抢救,但到医院时他已停止心跳。

陈国营的说法,得到多位事发时在场的村民证实。

原本要到国外 打工还债

陈云其的叔叔陈珠龙告诉记者,陈云其的家境不好,家中有一位80多岁的老母,爱人体弱多病,不久前因患肿瘤动过一次大手术,在家养病。一个儿子在外省工厂打工,陈云其自己也常年在外省打工。

陈珠龙说,过年回家,亲戚介绍了一份在国外的工作。为还债,他决心去,机票都买好了,再过一周将动身出国,没想到发生不测。

记者了解到,行凶的陈某30多岁,至记者截稿前,仍然在逃。目前,长乐警方已对陈某发起网上通缉,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