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楼机关大院 开建智能立体停车库

立体停车库共10层,外墙显示屏可实时显示剩余车位(效果图)  

海峡网3月23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张勇)昨日,福州鼓楼区11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城建环保、科技城建等领域,建设时间为本月起至年底。其中,为缓解东街口商圈周边停车难问题,鼓楼决定在机关大院西南角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库。该停车库计划今年10月份试运行,24小时对外开放,可提供306个停车位,把一辆车停进去,只需一分半钟。

新开工的11个项目,包括祭酒岭及周边市政道路建设、八一七路及鼓屏路沿线楼体外立面整治、二环五四路口改造、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中国铁塔公司基站建设、输变电网建设、4G网络项目、移动通信网络项目、有线接入网项目、通讯网络覆盖项目、油库改造升级等。

鼓楼区机关智能立体停车库项目,位于津泰路与东泰路交接口,大院西南角。因毗邻东街口商圈和人群密集的军门社区、竹林境社区、鼓二小,该区域停车需求大。

该项目负责人说,该建筑占地面积约895平方米,共10层,可提供306个车位,沿东泰路设置主出入口和环形车道。

该智能立体停车库与已开放的其他立体停车库有何区别?

“该停车库的‘吞吐能力’更大。”该项目负责人说,鼓楼辖区内现已开放

的立体停车库,基本只有一套升降设备,同一时间只能控制两台车停入库内,而该车库内设置了6套全自动垂直升降设备,可接纳12辆车同时停入,且每辆车的停车时间将少于90秒,车库运转效率更高,能满足高峰期高频率的存取车数量要求。该负责人还说,该停车库将预留电动汽车充电桩、支持智慧城市的智能APP停车管理系统、洗车服务等,可满足市民多元化需求。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