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男子伪造二维码 贴多家共享单车上

假二维码覆盖在真二维码上面  

海峡网3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榕公宣 文/图) 骑共享单车刷二维码开锁,你有可能会刷到假的二维码,将押金转账给了不法分子。3月17日,福州鼓楼警方破获共享单车二维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包某(男,22岁)、林某(男、23岁),两人均为三明尤溪人。昨日,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今年2月开始,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东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扫描共享单车二维码支付完押金后,未能解锁成功。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迅速锁定涉案微信账号。

3月17日,鼓楼警方分别在福州、厦门两地抓获嫌疑人包某、林某。现查明,2月中旬以来,包某伙同林某,伪造了包括摩拜、哈罗等多家品牌共享单车的二维码数百枚,设置的转账金额有299元、199元、99元三种,并随机粘贴在相应的共享单车上。截至涉案微信账号被封号前,两人共骗得赃款1800余元。随后,两人又使用其他微信号合谋前往宁波作案,骗得赃款1400余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介绍,包某和林某伪造共享单车二维码骗取共享单车押金的行为已涉嫌诈骗。民警提醒,恶意破坏共享单车是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可以处以行政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