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2日讯(海都记者 江方方)轻信“转一返十”的“福利”,南平武夷山大三学生张同学转了5000元给对方,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被骗光。

张同学告诉海都记者,自己微信朋友圈的一个好友叫“好人”,在朋友圈里把自己伪装成成功人士,常在朋友圈搞活动发福利,声称回报社会。

据介绍,2月27日上午,该好友在微信上喊他参加活动。张同学说,“我也是一时鬼迷心窍,就把卡里的钱转了5000元给他。”

随后,“好人”称,转个吉利数字就返钱。“这时,我已意识到自己是真的上当了。”张同学说,但自己还是尝试转了8.8元给对方。

骗子收了钱,将张同学的微信拉黑,张同学立即报警。

昨日,海都记者从南平武夷山刑侦大队确认,在武夷山念大学三年级的张同学确实在2月27日有报警,目前案子还在调查。

张同学说,自己是永泰县盘谷乡人,在家排行老二,老父亲已经76岁,基本没有劳动力。平时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是靠自己勤工俭学赚来的,这5000元本来想留着做下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但没想到,自己一时糊涂,上了骗子的当。

当海都记者提出帮助其募捐善款时,张同学婉拒了。张同学说,自己上学的时候已经得到社会的帮助,现在上大学了,希望能自食其力。“只希望警方快点破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