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3月21日讯(海都记者 朱丽萍)上周末,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主办的“醉心丹青 善结仙缘”——黄宝仙书画展在林则徐纪念馆开幕,展览时间持续至3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福建省首届1+1师生美术作品联展”在福州于山堂展厅开幕,截至3月24日市民可以免费前往参观。

据了解,“醉心丹青 善结仙缘”——黄宝仙书画展,共展出黄宝仙先生数十年来创作的36件作品。其中中国画作品题材涵盖了雄鹰图、弥勒图、山水、花鸟、鱼虾等,作者在研究齐白石、任伯年、傅抱石、徐悲鸿、李若禅、黄宾虹等名家的基础上,形成个人独特风格,画路广而深,追求诗书画合一。书法作品则以行草为主,兼作篆书,内容涉及李白、毛泽东的著名诗句,以及经典联句。

至本月底 福州两场书画展可免费参观

黄宝仙先生现任中国画院名誉院长、中国著名书法家协会艺术顾问,从事书画研究与创作已有50多年。福建省文联主席、厦门大学教授许怀中曾这样评价黄宝仙先生:“他的笔法,苍劲有力,那不仅是绘画功力,更是人生历练的结晶。”

至本月底 福州两场书画展可免费参观

而“1+1”师生美术作品展览”通过师生同展,将师生作品作为两面镜子,让教师对照学生并观想自己,引发教师对美育教育的新思考。本次展览从全省众多参选作品中选出75组优秀师生作品展出,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其中有幼儿园师生作品、中小学师生作品,有深入一线研究的高校教师与校外教育的师生作品,集中展示了我省培育“德厚艺精、博学求新”艺术人才的优秀成果。

在此,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教师对少儿美育教育的思考,诠释出追寻艺术信念执著如初,感悟到艺术传承创新的坚守,学校美育教学实践孜孜不倦的探索,以及福建当下美育教育的全新面貌。

至本月底 福州两场书画展可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