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举办名家书画创作展 共展出110多幅作品

漳州书画展

11月9日,一批书画爱好者来到漳州中山公园,参观漳州名家书画创作展。此次展出作品110多幅,持续至11月14日。

情感上质朴丰厚,创作上独到多元。此次展出的漳州市及漳籍旅外书画名家创作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丰富、风格各异,十分接地气。书法作品诸体兼备,大字大气有力,一气呵成;小字疏密有序,笔笔循法,字字珠玑;美术作品题材丰富,既有水墨淋漓,浑然天成的山水,也有点画生动,笔简意赅的人物,更有墨色交融,恣肆重彩的花鸟。

漳州是书画名城、文化之乡,书画艺术遍地开花,“漳州风格”、“漳州力量”是闽派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支撑着闽派艺术的发展。漳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孕育出了黄道周、林语堂、许地山、沈耀初等文化名人、书画名家。漳州书画艺术植根于这方文化沃野,又秉承独特的传统文化基因,经过长期的艺术沉淀,涌现出众多书画名家。目前,漳州有国家级书法美术会员100多名。

据悉,书画创作展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为近年漳州书画界最高水平的作品展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行福州公交地铁全天免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