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西三环 四段分车带复绿 提前11天完工

西三环复绿后的分车带  

海峡网3月2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肖春道/图)今年春节前,福州西三环的道路出入口进行调整,四条总面积约2500平方米(3.75亩)的绿化分车带,进行了调整。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西三环的这四段绿化分车带全部恢复绿化。据悉,尽管受到雨天和路沿石拓宽的影响,但还是比预定工期提前11天完工。园林专家表示,三环上的绿化分车带是有助于行车安全的。

恢复后与原绿化一致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经过西三环金祥路口附近时,园林工人正在种植最后一批苗木,并对种植完的绿化带进行清理扫尾工作。在这段百米长的绿化分车带上,种上了红叶石楠和金叶假连翘,构成了波浪形的图案,在地被植物上,种植了几十棵苏铁。

在西三环的这四段绿化分车带上,种植的是大花紫薇、红绒球、苏铁、非洲茉莉球等灌木,地被则是红叶石楠、红花檵木和金叶假连翘。

市园建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此次恢复和原先西三环的绿化保持一致:“我们原本计划抢在3月上旬完工。后来,部分路段的绿化带位置进行了调整,耽误了几天。又因为连日降雨,种植速度受到影响。”

该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计划,4月1日是完成绿化恢复的最后期限,他们昨日完成收尾,算是提前了11天完工。本周,他们会对西三环沿线绿地进行巡查,对一些植物分布较少的边角进行补种。

多颜色搭配 消除司机视觉疲劳

据园林专家介绍,西三环此次调整了四个出入口,因此有的路段绿化带移除,有的则进行增补。西三环的绿化带中分和绿化侧分带的存在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西三环的绿化植物,采用红、黄、绿等多种颜色搭配,能在行车的过程中消除司机的视觉疲劳,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其次,在夜晚,绿化分车带上的植物,也有降低车灯眩光的作用。再者,还能降低城市的热岛效应。”园林专家说,绿化分车带不仅能提升城市的品位,还有助于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闽侯县支行开展雷锋月金融知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