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记者经过仓山区濂水路和牛浦路交叉路口绿地时,被眼前一片盛开的碧桃所吸引。“这里是牛浦河公园,计划5月底完工。完工以后,这里还会更漂亮呢。”负责项目的园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牛浦河公园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今年1月进场前,这里还是一片渣土地和垃圾堆,被列入“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计划改造提升街边公园项目。目前公园已建成绿化面积1万多平方米。除了300多株争艳的碧桃外,园内还种植了香樟、秋枫、菩提榕、大腹木棉等花木。

牛浦河穿园而过将公园划分为南北两园,园内有7处廊道可供游人休憩和避雨,目前已建成3个;拟建3个休闲广场,正在建的2个;园内路铺设的是透水砖,让游人在雨后免去鞋踩积水之苦。

记者还了解到,福州城区今年已建成了浦上园、铜盘园等街边公园,年底前还计划完成一批小游园提升改造。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