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地铁建设又有新消息!

日前,市建委召开地铁项目服务保障组“攻坚2017”行动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

今年年内要实现:

地铁1号线(二期)安平站主体结构完成,火车南站站至安平站区间洞通;

2号线13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1个区间洞通;

7月31日前,6号线要实现全线开工建设;

9月30日前,5号线要动建;

4号线年底也将动建。

上面提到的这些地铁线路都经过哪里?站点怎么分布?会不会经过你家?我们一起来复习一下!

1号线(二期)

地铁1号线总长29.84公里,分一、二两期建设。一期设21个站点,二期设4个站点。

其中一期线路长24.89 公里,从象峰站至福州火车南站,目前已建成试运营。二期线路长4.95公里,分别为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及三江口站。

好消息!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年内开工 6号线年中全线开工

目前地铁1号线(二期)4个站点均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

今年年内要实现地铁1号线(二期)安平站主体结构完成,火车南站站至安平站区间洞通。

2号线

地铁2号线为东西向主轴线,西起苏洋站,东至洋里站,全长30.2公里,全线22个站点主体结构已全面动工。预计于2019年5月实现试运营。

好消息!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年内开工 6号线年中全线开工

好消息!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年内开工 6号线年中全线开工

年内要实现2号线13个车站主体结构完成,11个区间洞通。

6号线

地铁6号线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至长乐机场,线路长41.36公里,共设19个站,即会展中心站、林浦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莲花站、滨海新城站、壶井站、万寿站、尚迁站、漳港站、机场站。 

好消息!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年内开工 6号线年中全线开工

好消息!福州地铁4号线5号线年内开工 6号线年中全线开工

目前6号线的部分站点已开工。项目计划今年7月全线动建,2020年12月31日前全线建成通车试运营。

5号线

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7.2公里,设21座车站,分别为荆溪新城站、普觉寺站、农林大学站、洪塘路站、金林路站、金华路站、金山站、金环路站、浦上大道站、建新南路站、凤山站、福湾路站、齐安路站、吴山站、尚保路站、当铺路站、欢乐谷站、螺洲镇站、高仕路站、城锦路站、福州南站。 

今年9月30日前,5号线要动建。5号线预计2021年建成。

4号线

4号线与1、2、5号线在城市中心区形成“十字+环”的布局。 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花溪北路站,止于螺洲镇站,途经鼓楼、晋安、台江、仓山等片区,连接了东街商业中心、东二环泰禾广场、鳌峰金融中心、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等主城区重要节点,线路全长26.97公里,设站22座(换乘站7座),设停车场、车辆段各一座。 

4号线年底也将动建。预计2022年建成。

我市轨道交通规划线路共9条,目前在建项目有地铁1号线(二期)、2号线、6号线;

接下来,5号线、4号线建设即将启动;

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报批及滨海新城快线的规划建设工作也将提上议事日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