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连江县纪委通报了一起在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中存在的“吃拿卡要、执法不公”问题:“经查,林庆文在担任敖江镇小湾村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村民违章建房、工程项目建设中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利,共计收受贿赂30.5万元,连江县纪委给予林庆文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

去年9月,根据福州市集中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连江县把“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中利用公权力或公职身份“吃拿卡要”的“潜规则”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制定出台《连江县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开展“吃拿卡要、执法不公”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规定了重点排查和整治的三个方向:索取、接受或者以借为名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单位或个人的财物;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宴请和娱乐;在服务群众和推动项目工程中存在的“慵懒散拖”以及不正确履行职责、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据悉,连江县今年将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结果,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结合当前存在问题,开展农村“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与“两违”建设问题专项整治,以“严、实、深、硬”的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攻坚2017连江“两违”专项治理吹响了集结号。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