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贺莹)用脑电波控制无人机,怎么控制?就是你在脑海里想让无人机飞起来,无人机就会“听话”地飞;你分散注意力,不想让它飞,它就缓缓降落。“通过这个训练,可以培养儿童的专注力。”拥有该项发明专利、留英归来的孔祥增博士昨天的一番演示,让记者大开眼界。

孔祥增的办公楼位于长乐数字福建产业园8座2层,目前正在装修,半个月后即可入驻办公。“200平方米的办公点3年免费,装修也是政府出钱,我们只管拎包入住!”孔祥增说,“福州‘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为我们创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现在滨海新城建设如火如荼,我与团队成员很有信心。”孔祥增说。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我市前不久出台的《关于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七条措施》和国家、省里相关政策,作为境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孔祥增可以拿到超过100万元的奖励,目前相关手续正在报批中。

孔祥增团队是第一批入驻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大数据分园的5个团队之一。该园于2月13日揭牌,规划建设面积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6300万元,预计3年~5年内将入驻50家海外留学人员创业企业,为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滨海新城,人才建设还有“大手笔”。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更好地聚焦和服务高层次人才,我市计划在长乐滨海新城人才公寓区域内建设福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为海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院士专家等来榕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和培养人才提供服务和住房保障,为长乐滨海新城聚集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综合性服务。

福州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预计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左右,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计划在一层建设一站式人才服务大厅,二、三层建设国际人才项目孵化器和国际人才工作室,四层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五层以上建设国际专家公寓。目前相关手续正在申报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