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2月27日讯 (海都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朱玉) 2月14日下午,闽侯青口48岁的王依姐突然腹疼,瘫倒在地,家人原以为是妇科疾病,送到福州市第一医院后才发现:原来是26年前上的T型节育器,已经偷偷溜进膀胱,而且节育器末端还长出一个直径约4厘米的结石。

当天,王依姐被家人送到医院后,B超检查显示:膀胱里有个异物,从形状看,异物有点像T型节育器,还跟一个结石长在一起。经过医生的反复追问,她才想起来,26年前,自己确实放过T型节育器,但从没检查过。

经过近1个小时的手术,一个宽约2厘米、长约3厘米的节育器被成功取出。

福州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赵捷说,手术中,发现膀胱跟子宫已紧紧贴在一起,有一个大概0.5厘米的小瘘口连通,节育器应该先是从这个位置钻破子宫的,又逐渐穿入膀胱,膀胱跟子宫逐渐粘在一起,并刺激膀胱产生了结石,此次如此疼痛,应该是节育器全部滑进膀胱。

此时,王依姐恍然大悟,原来这几年常肚子疼、尿频,正是节育器不停地进入并刺激膀胱引发的。赵主任提醒,以前听说过节育器穿透子宫进入腹腔的情况,但还没见过王依姐这样又穿入膀胱的,因此上环的女性,放置节育器后,即使没有任何感觉,也最好定期检查,特别是像这类T型节育器,最长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到期后,最好找医生取出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