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西园小学附近车流大不适合增设斑马线 建议学生绕行

小学生在车辆掉头处横穿马路。

最近,不少家长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晋安区西园小学门口没有过街斑马线,给学生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交警部门表示,学校前面的玄南岭路车流量大,不适合增设斑马线,建议学生绕行。

昨日中午放学期间,西园小学学生排队走出校园,校领导和治安员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另有协警疏导交通。不过,很少有学生从距离校门150多米远的西园路和玄南岭路路口的斑马线过街,大多在家长和托管机构人员的带领下,走一段路后,直接从路中央花圃一端的机动车掉头处横穿马路。记者注意到,距离机动车掉头处50多米远的地方,设置了斑马线。记者还发现,花圃被踩出多处“过街通道”。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和家长,他们均表示这里过街方便,只要注意一点就没事。“斑马线距离偏远,很多家长都不想走。”一名学生家长说。也有不少家长建议,学校门口可以设置学生专用通道,或者建设过街天桥。

市交警支队表示,目前该校门口附近已设置过街斑马线,还规范设置了学校标志,能够满足学生过街需求和安全,不需要增设斑马线,请家长和学生按照现有的交通组织模式从附近斑马线文明过街,严禁横穿绿化带,也不允许从机动车掉头处过街。

记者还从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目前该路段没有建人行天桥的计划。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