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首支家风家训讲解员雏鹰小队 在乌山小学成立

乌山小学学生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

“孝亲心正,气宁谦贤”,“乐学善进”,“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昨日上午,“扬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在乌山小学启动,学生们奋笔挥毫写下自家的独特家训。市妇联、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联手在该校成立全市首支“家风家训讲解员雏鹰小队”,带动各校传承闽都家风家训文化。

市妇联主席陈红表示,“扬家风而修其心,传家训而治其身”,去年新修缮建成的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收集了闽都众多先贤、伟人的家训作品及文物,是学校开展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去年底,乌山小学的卓宏程、李诗妤两名同学作为家训馆的志愿讲解员,向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一行介绍了三坊七巷现代史上50多位名人的家风家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这一次,他们担任了家风家训志愿讲解小队的队长,向更多人传播闽都古老家训。下一阶段,乌山小学将和市妇联、家风家训馆联合开展家训系列活动,通过“聊一聊、晒一晒、写一写、画一画”及现场公开课等形式,认真践行优秀家风家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