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上学乘地铁 早高峰钱塘巷车流量少了一半

地铁屏山站,一名去上学的孩子十分开心。

家长细心指导上学的孩子乘坐地铁,校门口的路段也不再似以往那么车水马龙。昨日,福州的小学迎来了“地铁元年”的首个开学日,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让这一天上学路上的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上学乘坐哪个方向的地铁,放学乘坐哪个方向的地铁,记牢了吗?”昨日7时30分,一名家长陪着上学的孩子从南门兜地铁站搭上了地铁,进入车厢站稳后,家长轻声嘱咐着背书包的孩子。孩子显然是在“见习”乘坐地铁上学,像这样的“见习”小乘客,昨日一大早的地铁车厢里还有不少,他们背着书包,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始了一段崭新的上学路。

记者在地铁车厢里看到,也有些独立的孩子,他们已经学会了独自乘坐地铁,快捷的出行方式,帮他们串联起了家和学校。

7时39分,记者和上学的孩子一起走出地铁屏山站。该站B出口在钱塘巷,边上就是钱塘小学。记者看到,钱塘巷只有钱塘小学校门前的路段,形成了小部分车流,400米左右的钱塘巷显得格外宽松。钱塘小学有学生近4000人,是全市学生数量最多的小学,由于以往接送孩子车辆多,昨日校门口这种顺畅的景象是少有的。

“以前7点30分到7点50分这个上学时段,整条路上满满的都是车辆,今天这个时间段,车流量是半饱和的,只有往常的一半。”鼓楼交警大队西湖中队负责人说,除了去年交警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缓堵外,很多家长昨日放弃开车,带着孩子通过地铁1号线上学,对校门口交通面貌的改变,起了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