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带娃步行闯红灯 家长如此接送违法!更危险!

▲骑电动车接送孩子,在路口闯红灯,还逆行驶入机动车道(摄于鼓屏路冶山路口)

带娃步行闯红灯 家长如此接送违法!更危险!

中午11时许,鼓屏路与钱塘巷交叉口,两名家长带着孩子,同时闯红灯

带娃步行闯红灯 家长如此接送违法!更危险!

中午11时许,闽AWU260等多辆车,违停在校门口路中间,等待接孩子

带娃步行闯红灯 家长如此接送违法!更危险!

一旁的非机动车道这么宽,家长骑电动车接送孩子非要闯进鼓屏路机动车道  

海峡网2月16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 林丹/图)因接送学生流与上下班流叠加,昨早晚高峰,福州市区车流量明显增加,但未现拥堵情况。海都记者在多所小学周边道路走访时发现,不少家长接送孩子时,无视交通法规,各类交通违法频现,特别是骑电动车载孩子闯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步行闯红灯等。

对此,有市民认为,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经过交警等多部门不懈努力,各项解堵举措落实到位,逐见成效,城区交通状况明显好转。目前,全市正在开展行人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作为家长,更应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既保护好孩子,也为孩子树立守法榜样。

带娃步行闯红灯 家长“护送”更危险

昨日中午放学时段,海都记者走访了钱塘小学、鼓一小、鼓二小等小学周边道路,探访开学首日市区交通情况。

11点20分左右,鼓屏路与钱塘巷交叉口,涌入大量家长、学生,短短十多分钟里,海都记者就抓拍到十多起行人闯红灯违法,主要是家长带娃步行闯红灯。

11点23分,一名老人带着一名身穿黄色外套的小学生出现在路口,此时斑马线已亮起红灯,但老年人还是拉着小孩闯进斑马线,一路上小孩还蹦蹦跳跳。随后,两名依姆各自牵一名孩子,也闯红灯过斑马线。所幸,路口协管员立即介入,对路口准备通行的车辆进行劝导。

11点35分,斑马线亮着红灯,并显示还有15秒就是绿灯,但一名依伯仍拉着孩子闯红灯,一路上还说说笑笑,无视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

而在钱塘小学门口,一名家长拉着一名小男孩直接闯进道路,护学岗的交警见状立即上前,一边拉着小男孩的手,一边对过往车辆进行劝导,让小男孩安全过街。

不少接娃电动车 闯红灯、闯机动车道、逆行

记者走访时还发现,在接送孩子的不同方式里,家长骑电动车违法的最为常见,违法类型以闯红灯、闯机动车道、逆行为主。

11点25分,鼓屏路冶山路口,一名老年人骑着电动车,载着小孩闯进机动车道,险些被一辆右转的轿车撞上,还好轿车司机及时刹车避让。

11点38分,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直接闯红灯驶入该路口,电动车后座的小女孩还在低头看书。

记者在鼓屏路蹲守的半小时里,不断有电动车载着孩子,闯入机动车道,与疾驰的轿车并排行驶,险象环生。此外,不少载着孩子的电动车从钱塘巷出来后,不过斑马线,直接左转往北逆行。

此外,除行人、电动车违法外,一些接送孩子的机动车也存在违法行为,以违停为主。上午7点35分,钱塘小学门口聚集着不少孩子,车牌为闽A0055Y的小车在送完孩子后,在校门口掉头,非常危险,交警见状立即上前,拦停并警告。

市民:家长应以身作则 培养孩子规则意识

昨日记者走访时,不少市民对家长带头违法表示谴责。

有市民认为,目前,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区缓堵,在交警等多部门的努力下,各项解堵举措落实到位,逐见成效,各类交通违法减少,城区交通拥堵状况明显好转。开学首日,校园周边道路没有出现拥堵,学生上学放学安全有了保障,作为家长,更应主动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城市畅通、孩子安全出行做出贡献。

还有市民指出,近年,我省发生多起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其中一些事故与家长、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有关;家长接送孩子时带头违法,如此不良示范,是对自身和孩子的安全不负责任;家长是孩子的表率,更应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引导孩子树立守法观念、规则意识。

曝光台

闽A385W3、闽A666T6、闽A3736G、闽A9036M、闽AH635V、闽ALS677、闽AM661B、闽AWZ236、闽AX671L、闽AY696X。这些车辆均是在2月14日夜间滥用远光灯被抓拍,驾驶人将被扣1分、罚款20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