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月份逢元旦及春节,虽然市场需求有所增加,但因天气持续晴好,食品供应总体充足,因此全省主要食品价格降多升少。福建省物价局监测的66种主要食品价格39降22升5平。

其中,粮食价格小幅波动,食用油价格基本平稳。肉禽蛋价格各有涨跌,水产品价格以涨为主。监测的12种肉禽蛋价格5涨7跌,其中:受生猪出场价格上涨影响,猪肉零售价格小幅回升;牛、羊、鸡肉价格以跌为主。而节日水产品需求明显增加,因此价格涨多跌少,监测的7种水产品价格5涨2跌。

同时,蔬菜价格下降明显。1月上、中旬气候较好,适宜蔬菜生长,市场供应充足,菜价持续回落,下旬受天气转冷及春节需求拉升影响,蔬菜价格有所回升。与上月相比,监测的18种蔬菜价格13降4升1平,平均下跌13.2%。

福建省物价局预测,2月份虽适逢元宵节,但由于目前市场供应仍充足,且随着节日过后市场消费减退,因此2月份食品价格总体或将继续呈现小幅下降的走势。 (驻福州记者 林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