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该局截获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1.09万批次、16.01吨,检出有害生物1061种次。

这其中,从国际旅客行李中截获禁止携带进境物品9898批次、14.28吨,分别同比增长7.28%和-0.9%;检出有害生物99种、932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4种、54种次。从国际邮件快件中截获禁止进境物品1017批次、1.73吨,检出有害生物129种次。

去年,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全国口岸首次检出6种疫情,另有5种疫情在福建检验检疫辖区首次检出。此外,还截获位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禁止国际交易的濒危物种流放兜兰,这也是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首次截获CITES附录I内的濒危物种。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