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去年各银行纷纷推出新型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市民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在线快速申请放款。近期个别银行在春节前开展线上信用贷款利率打8折限期优惠,目前银行还有信用卡现金分期信用贷款,但利率整体比线上信用贷款高,同样贷10万元1年利息会差3780元。

近期一家大银行推出线上个人消费信用贷款,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对目标客户群体进行信用额度预授信。符合条件的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或者柜台可以直接申请放款。即日起至2月28日,该行个人消费信用贷款利率实行8折优惠,1年期贷款利率5.22%,1 年期以上贷款利率5.7%。另外,还款方式除了常见的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外,还有分期付息一次还本和一次性还本付息两种还款方式。

另一家大银行线上信用贷款也是直接对优质客户群体事先授信,客户只要登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就可查询到自己的贷款最高额度,如想办理就可直接点击申请并快速收到款项。该行1年期利率现为5.6%,相当于同期基准利率上浮28.7%。

去年初以来不少银行纷纷推出线上预授信并快速放款的个人消费信用贷款。传统需要到网点申请的个人信用贷款利率相对较高,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0%左右。新型线上个人信用贷款由于借款对象是银行系统事先直接筛选,一般为代发工资或者金融资产多的优质客户。另外,新业务正处于拓展期需要让利促销,因此整体贷款利率比传统贷款更低。

事实上,此前银行信用卡就推出了现金分期信用贷款。该业务主要针对信用卡及时还款,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开展现金分期业务,期限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等,有时银行会选择其中的一两个期限进行手续费率优惠促销。

记者对比发现,不同的信用贷款方式利率差别较大,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利率比线上个人信用贷款利率高。如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现金分期业务1年期年利率为9%,比市面线上信用贷款利率高出3.78个百分点,如果贷款10万元,1年利息会差3780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