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昨日下午,闽清一辆小车掉进路边刚修好的水渠,车内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不幸身亡。昨日凌晨5点,泉州惠安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奥迪跑车冲断路面栏杆掉入海中,车上一男一女身亡。两起事故,让人心痛。警方提醒,年关将至,家人正等您回家团聚,行车和停车安全更要注意,应避免超速和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

闽清小车坠水渠4人遇难

救援人员将车内人员救出但,发现均已遇难(网友供图)

救援人员将车内人员救出,但发现均已遇难(网友供图)

海峡网1月2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丰 毛朝青) 昨日下午4点左右,福州闽清县池园镇发生一起车辆翻入水渠事故。在池园车站旁桥下,一辆小车掉进路边刚修好的水渠,车内两个大人和两个孩子不幸身亡。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当时目睹事故过程的邹女士。她介绍,昨日下午4点多,两名30岁左右的妇女驾乘一辆车,分别带着各自孩子,到镇内一家超市买年货,当时已经买完年货,将车停在池园公交车站附近桥头下水渠边,可能倒车时没注意,车辆直接翻到了后方的水渠内。邹女士说,当时她在对岸看到水并不深,车辆侧翻在水渠内,还没有完全被淹没,但是四面车窗都被封闭,里面人无法逃出。邹女士立即大声呼救,有人跑到现场尝试用石头砸车窗救人,但现场救援人手不够。大约20分钟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和民警,才将车内人员救出,但经现场医护人员查看,车内4人已不幸遇难。

昨日,记者也接到多位网友发来的现场救援图片,可以看到消防人员爬到露出水面的车门,打开门正在救人,还有人站在岸边拿着竹竿接应,而水渠内水深大约1米左右。

据了解,车内两女子是池园镇人,系姑嫂关系,而车内孩子是她们子女,一男一女,小的仅有几个月大。昨日傍晚,福州消防支队官方微博也证实了这起事故,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认定。  

相关新闻

跑车凌晨坠海

救援人员划皮划艇靠近倒扣的事故车救人

救援人员划皮划艇靠近倒扣的事故车救人

海峡网1月2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尤燕姿 黄谨) 昨日凌晨5点左右,惠安崇武西沙湾假日酒店外桥头,一辆白色奥迪A5双门跑车冲断路面栏杆掉入海中,车上一男一女不幸身亡。海都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身亡的男子姓庄(1981年生,泉港人);女子姓张(1998年生,河南唐河县人)。而事发的奥迪A5跑车涉嫌套牌,目前惠安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跑车凌晨冲断护栏坠海

昨日上午11时,事发的奥迪车已被交警拖走,两名死者被送往殡仪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桥头有约3米长的石头栏杆被奥迪车撞断,旁边路沿上留有车辆轮胎的黑色印迹。不少围观的市民推测,奥迪车先冲上路沿,然后撞断栏杆掉入海中。而在栏杆下方,此时海水已完全退去,泥滩上,仍可见到汽车残留的不少零部件和被撞断的石栏杆。

监控视频显示,20日凌晨4时57分,这辆白色奥迪车从泉州方向驶来,到桥头时并没有减速,直接冲撞栏杆并掉入海中。目击救援的市民韩先生介绍,跑车是上午8点左右打捞上来的。当时已退潮,附近群众看到车轮毂后才报了警。

据民警介绍,这部跑车是从泉州沿海大通道来到崇武的,当行驶到西沙湾桥头弯道时,这部跑车不知什么原因,并没有转向,而是直接撞上护栏并冲入内海。从现场可以看到,这辆车当时速度挺快且没有刹车痕迹。

事故发生后,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并联系了海泳协会和消防、急救等部门人员前来协助救援。

历经波折车子被吊起

惠安崇武海泳协会会长李志煌告诉海都记者,凌晨5时许接警方通知后他们前去协助救援。到现场时,跑车四脚朝天,海水淹没了跑车三十几厘米,只能看到车轮。

一开始,救援人员准备用大船营救,由于海水深度不合适,后来又换了小皮划艇才接近跑车。待海水稍微退一点后,李志煌连忙组织人员将车门撬开。此时因海水没有完全退去,只能看到一名男子坐在驾驶位,头部朝下浸泡在水中,身上系着安全带。

“男子已在水中泡了1个多小时,已无生还希望。”李志煌说,上午7点50分左右,吊车到达后将跑车吊起,这时大家才看到车内还有一名女子。随后,消防官兵们又下到河中,利用吊机和担架将该女子救上来。经急救人员现场检查,两人已经身亡。

事故跑车所挂车牌号为闽CH790×,海都记者通过多种渠道得知,该车牌登记人为一名刘姓车主,所登记车辆是一部棕色奥迪A4轿车,并非事发的白色奥迪A5跑车。记者从惠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的白色奥迪A5跑车涉嫌套牌。

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