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都市报报道,相比之前的气温这两天的福州,明显让人感到冷……然而,接下来,还会降温哦!

今天进入“四九”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即!将!登!场!

因为“四九”来袭,气温很可能在20日前后进入“冰点”19日到21日很多地方气温有可能相继创出新低。

20日起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内陆6~8℃,局部10℃,沿海4~6℃。

21日和22日夜晨气温较低,西部北部县市的部分乡镇最低气温2~4℃,局部低于0℃;其余地区最低5℃左右~

不仅如此未来两天天气福州将阴雨蒙蒙天气,南方大范围也是难逃此“劫”。

大部分地区都沉浸在阴雨之中,转折点是在20日,之后阴雨减少,天气会由湿冷渐渐的转变为干冷。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小伙伴会疑问,这位罪魁祸首的“四九”

到底是何方神圣?

我是“四九”:在中国的农历中冬至过后开始“交九”,也就是说从冬至开始之后的每九天为一九,分别记为“一九”、“二九”、“三九”……一直到“九九”,合称九九,一共81天,从时间持续长短来说大致是相当于冬至到惊蛰之间。

二十四节气说了:“三九四九”冰上走。也就是说平常年份里,虽然冬至之后太阳高度开始变大,但北半球热量收支的不平衡还在加剧,直到冬至后18-36天,热量的入不敷出达到顶峰:这就是“三九”和“四九”,一般情况下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

2017年,“三九”是1月8号到16号,“四九”是1月17号到25号。从“三九”开始,老天就不停地派冷空气南下,全国各地温度节节下降,让我们知道现在还是冬天。

三九开始前(左)和三九开始后(右)的全国气温偏高程度对比,越红代表偏高越严重。可见三九之后,冷空气南下频繁,全国各地气温不断下降,由严重偏高转为略偏高。

可以让北京降到-10度左右,上海武汉破零,南京-5,杭州-2,福州5度,广州深圳跌破10度。对华北和东南沿海来讲,这场冷空气将是这个冬天的最冷记忆。

福建省气象台:

2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闽西北和中北部沿海地区可达8~10℃,其余大部6~8℃。21~22日夜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部分降至4℃以下(有霜或霜冻),北部高海拔山区降至0℃以下(有结冰)。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