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郑靓)继“腾讯系”微众银行、“阿里系”网商银行后的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华通银行日前在福州开业,这也是我省首家民营银行。而就在十几日前,福建百度博瑞和中信银行“联姻”之作百信银行,也获得了银监会核准筹建的批复。

从2013年省政府推荐上报到开业,集结了永辉超市、阳光控股、三棵树、盼盼、圣农等闽企为股东的华通银行,一举一动都备受业界关注。

华通银行定位“科技金融”。据透露,华通银行不会像传统银行一样极力布设网点,而是以线上服务为主、线下体验为辅,开展消费贷款、小微企业融资、移动支付等金融活动。

而另一家“触网”的新银行——“百度系”的百信银行,1月5日获批筹建。中信银行和福建百度博瑞网络科技公司作为发起人,分别认购14亿股、6亿股普通股股份,入股比例分别为70%、30%。可以说,这也是闽企血统。

福建百度博瑞原名为福建博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更名。2013年博瑞作为网龙的下属公司,其旗下的91无线作价19亿美元(以目前汇率计算,约131亿元人民币)被百度收购,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价格最高的一笔收购。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银行瞄准普通客户,并不是与传统银行争抢顶部客户,因此两者短期内不会形成直接竞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