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榕9路公交司机 放弃休息归还万元电脑

左为公交司机张宇,右为失主林先生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徐丰/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林航韬)“太意外了,太感动了!”昨日上午,网友林先生发微博称,前晚,他乘坐福州9路公交车的末班车,不慎将自己的苹果笔记本电脑落在车上,本以为找回无望,不料,第二天当班司机张宇主动联系他,并归还了电脑。

失主:电脑价值上万 下车时忘记提走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网友林先生。林先生说,前晚9时30分许,他在东门站搭上了车牌号为闽AYA632的9路公交车。

因车上比较拥挤,林先生随手把装有一台苹果笔记本的电脑包,放在了靠驾驶座后方的电视架旁。他拉着扶手站在旁边,下车时,因走得匆忙,忘了这个电脑包。

林先生说,这台笔记本价值上万元,等想起电脑还在车上时,通过公交软件查询,这辆公交已经到达了终点站。随后,他赶往终点站寻找,因乘坐的是末班车,车站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他第一时间想到报警,因事发深夜,民警建议明早先去询问。

由于丢失的电脑价值不菲,林先生一夜未睡。第二天早上5时30分,他便前往公交总站寻找,得知当班司机当天休息。随后,林先生致电康驰新巴士公司,对方记录下信息后,称“一有消息就会马上告知”。

司机:放弃休息 赶回公司归还

由于时间已过去快12小时,林先生说,“车上人多,朋友也觉得找回的可能性不大了。”正当他快要放弃时,昨日上午8点多,林先生的手机响起,是康驰公司的工作人员通知他前去认领电脑。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当班司机张宇。当晚,当所有乘客下车后,他驾驶空车准备回场,突然,听到驾驶座后“咚”的一声,有东西掉落,回头查看,发现是一个黑色电脑包。

随后,他打开包包发现是一台笔记本电脑,“当时觉得失主肯定很着急,要赶紧还给人家。”不过,因时间已晚,张师傅发现公司已无人上班。于是,他把电脑带回家中代为保管。

第二天一早,本不用上班的张师傅特地前往公司上交这台电脑。因失主之前已有备案,公司很快便联系到了林先生。

据了解,张师傅今年47岁,福州本地人,开公交车已经十几年了。张师傅回忆,之前,也有过多次归还乘客遗失物品的经历,价值多在上千元,“应该的,这是公交司机分内的事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