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海峡网1月9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试运营首日,福州地铁1号线全线全天客流达8.86万人次,而进入周末,搭乘地铁出行变得更“受宠”,1月7日全线全天客流达12.11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在象峰站、福州火车站站、东街口站等站点客流最为集中。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扣费方式不同,持榕城一卡通乘地铁只能“一进一出”。

出闸机不刷卡 将影响再次乘车

周末里,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尝鲜地铁出行,有市民问:持一张榕城一卡通是否能帮多人刷卡进站?

据地铁公司人士介绍,持榕城一卡通乘公交与地铁的扣费方式不同,榕城一卡通在公交车上消费时,是采用直接扣费;而一卡通在地铁进站时,只记录进站信息不扣费,出站时根据票价表计算从进站车站到目的车站的费用,并进行扣费,因此,必须“一进一出”才能完成一笔完整的进出站交易。

而在闸机口刷卡进出站时,请站立于黄线后刷卡,等待闸机感应提示显示,待闸机开启后才可进出。刷卡进站后,切莫贪图小便宜,不刷卡出站,否则下次进站时,卡片将无法继续刷卡使用。

一卡通需升级 方可搭乘地铁

未升级过的榕城一卡通M1卡需前往地铁服务点或榕城通网点进行升级,方可搭乘地铁。

昨日起,榕城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已在地铁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上藤站、三叉街站,对存在问题的榕城一通卡,免费更换并补齐卡内余额。

有“地铁公交生活”字样的,新的工行榕城通闪酷卡,也可支持地铁刷卡了,若您持有旧的闪酷卡,可到工行福州地区各网点,免费更换为新版闪酷卡,旧卡余额也将自动转入新卡。而市民在站内购买的硬币状单程票,在当天当站进站有效,出闸时必须回收,且单程票的有效时限为2小时(以进出闸时间为准)。

根据福州地铁优惠政策,本市70岁及以上老人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期(7:00—9:00、17:00—19:00,以进站时间为准)需购买全票,其余时间免费。进站后,老年市民到客服中心或向站务工作人员,出示老年证或身份证,工作人员将打开边门,引导老人乘车;到站后,同样由工作人员引导出站。据悉,为提高效率,有关部门正在筹备推出老年卡,方便老人乘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