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车窗抛物被拍 车主称将教育用车人

闽A977FY车上人员车窗抛物(市民吴先生供图)  

海峡网1月7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昨日,福州市民吴先生向海都报反映,当天下午他途经秀峰路时,发现车牌号为闽A977FY的小车车窗突然飞出一大团纸,他立即用手机拍下。随后,该车车主回应海都记者,当天车子被朋友借走,她将会提醒用车人和乘车人注意行车素质。

吴先生说,当时闽A977FY行驶至秀峰路和南平东路交叉口附近,前方车辆正在候灯通行,突然该车的窗户上飞出一团纸,落在路面上,该段道路刚刚拓宽不久,在深色路面的映衬下,白色的纸张格外刺眼。

目前,随着车流量的增大,车窗抛物乱象越来越引发关注,不仅影响城市环境,更增加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工作危险性,因清扫路面垃圾引发的交通事故屡屡出现。为此,海都报长期关注该乱象,并开设专门栏目予以曝光,联合交警进行处罚,呼吁提高市民行车素质。根据道交法规定,车窗抛物,处罚为扣2分、罚款50元。

昨晚,海都记者联系了闽A977FY的车主刘某,其称,当天开车的人不是她,她也没在车上,车子是被朋友借走。海都记者告诉她,即便不在场,但作为车主有义务和责任,主动提醒用车人和乘车人,抵制交通陋习、注意行车素质。对此,刘某表示赞同和接受,她回应将会教育朋友和车上人员,注意行车素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