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凤头鹰离奇死亡 乌山全球眼缉凶

凤头鹰挂在电线杆上  

海峡网1月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昨日,一则福州乌山公园“明星鸟”凤头鹰“被弹弓打死”的新闻,引起不少自然爱好者的关注。为了找到“元凶”,昨日,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和森林公安开始调取监控录像。据悉,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有46个监控,录像可保存一个月以上。昨晚,在调取监控和比对凤头鹰尸体后,森林公安初步判定,凤头鹰是被电死的。

曾在电杆上挂两天

省观鸟会副会长陈永昌昨日告诉记者,乌山的那对凤头鹰,至少生活了六七年。

前晚,收到海都报记者提供的线索后,乌山历史风貌区管理处立即开始查看监控录像。

据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介绍,“凤头鹰的尸体,是今年元旦被发现的。省电视台的员工是目击证人。在悬挂了两天后,1 月3 日下午3 时许,凤头鹰尸体落地,被我们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陈先生发现,随后照片发送到观鸟会的微信群,当时凤头鹰身上没有血迹。”

碰到一万伏高压

昨日,福州市森林公安接到警情,立即出警,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和相片,并追回该鸟尸体。

经了解,1月1日下午3时20分许,福建广播电视集团保卫部乌山工作区负责人庄先生,在常规供电巡线时,发现一只体形较大死鸟倒挂在一根万伏高压线上,电线杆位于乌山风景区,与福建广电集团乌山片区食堂相邻,鸟的右爪抓握横档瓷瓶后部螺丝连接处。

目击证人庄先生、黄先生猜测,可能是鸟在电线杆金属横档上休息时,不慎触碰到高压线,触电身亡。黄先生还用手机拍了照片。1月3日10:53,该鸟尸体从电线杆上掉落到电杆基座旁地面,无生命活动体征。

经比对,鸟尸体和陈先生所拍照片,鸟的右爪关节处有明显烧灼痕迹,爪表皮破损、发黑。脑后部有块状损伤,其他部位完好。民警已将鸟尸体作了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