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里有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今日起试乘福州地铁,

不区分体验券日期,

 凭券即可体验

适当提前开站时间

今天上午11点多,@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发微博:

【体验微改进】

今日起,车站将根据市民排队情况,适当提前开站时间。我们将在确保运营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满足市民需求,不区分体验券日期,凭券即可体验。目前已对外开放的出入口均可进出,在未开放的出入口已增加《告示》牌,标明开放出入口位置、距离,并用箭头引导市民,同时安排志愿者进行引导。

25日的也可以哦,东快君今天就用了25日(昨天)的试乘券哦。

关于试乘,你关心的问题汇总↓↓

关于试乘福州地铁那些事儿,福州网友及市民们,还有一些不太清楚的地方,以及不少热心网友,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东快君在这里稍微做了个整理,如下: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一,关于电子券方面兑换日期

@福州地铁迷:今天起电子券兑换不再限定日期,允许乘客任意时间兑换任意数量的电子券。

不是任意站点都可兑换,是在电子券上指定的站点一次性兑换你在该站点获得的接下来几天的所有券。比如26~3号都是选择茶亭站兑换,那我今天就可以在茶亭站一次性兑换所有的券了,南门兜站就兑换不了,知道了吗?

二,关于哪些情况出不了站?

据东快君了解,三种可能出不了站:

1,进站时跟着别人一起进入,地铁票并未有进站信息。

2,由于地铁票内有芯片,因此一旦受到损坏,也无法出站。

3,地铁票只提供2小时的乘车时间,超时都有可能出不了站。

什么情况下要重新购票

还有一个问题要注意,进站时,一旦将地铁票进行了感应,就必须立即进站,一旦闸门关闭,地铁票也将失效。有市民问,如果感应完地铁票突然想上厕所怎么办,因为闸机内并没有厕所?

那此时,必须在20分钟内前往服务中心对地铁票进行更新,也就是说,如果你进站时感应了地铁票,又突然三急上了厕所超过20分钟,就要重新购票了。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三,关于地铁厕所:

昨天,有个网友,关于厕所的高度,发了条微博: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很多网友,评论也很幽默善意: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地铁厕所在哪里?

近日,不少网友反映,为啥地铁站内没有厕所呢?厕所在哪里?据东快记者调查,每个站点的站厅层闸机外都有厕所。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男厕里为啥没小孩用的?

男厕根据站点的客流量配备了不同数量的便池。其中有的站点只有3个小便池和2个大便池,比如胪雷。而有些站点配备了5个小便池和3个大便池,例如东街口站。另外,东快记者坐完了全程,并没有专门供小男孩使用。

地铁站男厕小便槽偏高?

东快记者发现,厕所里的洗手台和小便池均为普通男性身高设计。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起高度,记者发现:厕所60cm,洗手池80cm,烘干机120cm

四,关于地铁里的wifi

为啥没有免费wifi ?

以后会有吗?

有充电设备吗?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今天,福州市民刘先生也说:我的感觉是坐地铁比坐公交无聊,坐公交车,沿途有千变万化的风景。坐地铁两侧就是一片漆黑。看到的就是自己,是要在地铁上反省自己么??

建议地铁公司在地铁车厢内可以添加手机充电器,在地铁里很无聊就容易玩手机,一玩手机就容易没电。还有,能否开放免费wifi。虽然,昨天在里面发现网络很顺畅,但是有免费的就更好了。

有网友脑洞开了:还有卧铺?

福州地铁1号线试乘凭券即可 不分日期

昨天,网友@海峡交通迷论坛发了张图:福州地铁1号线仅设有硬座及无座席位,不设有硬卧席位,敬请周知。——这个姿势躺着都不觉得不舒服吗。

其实,这个问题,“是反语”哦,再次提醒大家,要文明乘车啊!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