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运会昨日开幕规模创历届之最 青运场馆全利用

开幕式上,老年团体进行太极拳表演

福州市运会昨日开幕规模创历届之最 青运场馆全利用

引导员服饰沿用青运会风格

海峡网10月23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 王林成/文 包华/图)昨日下午4时,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举行,福州12个县(市)区代表团和13个行业系统代表团参加入场仪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宣布福州市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幕。 

共有514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本次比赛。今日起到本月29日,市运会各项目将全面开赛,去年青运会的场地都在本届市运会中得以应用。

节俭开幕 演员服装多自带

昨日下午4时,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馆里,开幕式演出时间不到2个小时,近千名演员大都是群众。 

开幕式分为序《福运翱翔》、上篇《茉莉香榕城情》、下篇《我运动我快乐》、尾声《追梦福州》四个章节。演出中,包含了林则徐、严复、冰心等福州历史文化名人的元素,而蹦床、太极拳等福州传统优势体育项目,也进行了展演。 

开幕式总导演石振华在演出结束后表示,自己可以给表演打95分。为了准备开幕式,近千名演员排练了三个月,通过错时排练的方法,降低了排练费用,同时也保证了演出效果。 

“和其他同类演出相比,我们的费用只有一半左右。演出的灯光、音响、舞美都是很少使用的,服装道具很多都是演员平时穿着的运动服,或者用过的演出服。演出时,我们近千名演员的精神状态很好,因此我给他们打个高分。”石振华说。

赛事升级 参赛人数超往届

本届规模超过历届。一是设项最多,比往届增加了2个大项40个小项;二是行业系统组参赛单位达到46个,比往届增加许多;三是参赛运动员、教练员首次超过5000人,赛事总规模接近7000人,为历届之最。 

在项目中,有田径、游泳、举重、体操、蹦床等竞技性很强的项目,也有气排球、象棋、围棋、桥牌、拔河、台球、第九套广播操、24式太极拳等群众容易参与的项目。 

福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运会中,市属青运会场馆全部安排比赛,充分发挥青运会场馆的作用和青运会持续效应。“除了福州海峡奥体中心和市体校场馆之外,还有22项比赛安排在5个城区和5个县(市)以及东部办公区举办,扩大市运会的影响,激发各行业系统干部职工和市民健身热情,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训练。”该负责人说。 

另外,市运会首次成立了市场开发部,由市文投集团负责市场开发,共有23家企业参与赛事冠名和赞助。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