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17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昨日开幕

用石材制作而成的天体运行轨道引人注目

早报讯(记者罗倩雯通讯员林志东陈鑫炜黄瑜鹏文/图)昨日上午,第17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在南安市石材展示中心开幕(以下简称“石博会”),展会时间从8日至11日,吸引了来自欧洲、美国、巴西、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532家企业参展,共享“一带一路”商机。

讲创意显文化求共享

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介绍,本届“石博会”以“创新、绿色、跨界、共享”为主题,首次举行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集中展示新常态下石材业转型升级新成果,全面推介南安“泛家居”产业新发展,将进一步擦亮南安“建材之乡”新形象。

自1999年起,“石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成为中国辐射最广、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石材专业展会。本届“石博会”参展产品突出石材创意与文化,在拓展展会内涵方面,更加注重展商与石材装饰工程文化的交融,市场开拓与品牌传播的整合,以及国内外石材业界前沿思想的交流,并为此准备了许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配套活动。其中,首届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启动,首个泛家居线下体验中心(英良馆)正式开馆。“泛家居·FUN青春”青年创业创新领航计划也于8日上午启动。

新展馆新起点新引力

本次水头石博会首次启用了新的永久固定展馆。“新的展馆意味着新的起点,能给参观展览的人带来更多的吸引力。”华辉石业副总经理潘小毛说,永久固定展馆的存在必然要求参展商更加注重展示时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激发参展商的创新欲。

在新的展馆中,参展商更加注重吸引人的目光。如致尊建材的展位中,无论是名为“雅致”的书房,还是名为“极简”的浴室,抑或是名为“简欧”的客厅,从视觉到触觉都令人耳目一新。“从产品设计和研发上去跨界、共享,在泛家居的年代,我们更加注重与建材的上下游行业合作,也更加注重品牌的原创。”致尊建材的副总裁朱亮介绍。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