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我们建设者习惯了四海为家,家人从外省来福州过年,福州就是我们的家。”近日,在福州机场第二高速项目A6合同段湖南特大桥施工现场,安全总监李泰然介绍说,因为项目春节后将全面开工,施工人员趁着春节期间加紧做准备工作。李泰然的爱人和孩子特地从哈尔滨赶到福州和他团聚。

项目建设是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的重要途径。为了项目保质保量如期竣工,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春节期间,我省不少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弃休闲娱乐,在项目一线挥洒汗水、辛勤劳动,谱写了一曲曲奋斗者的新春之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其实,春节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还有很多,比如不少企业员工为赶订单坚守生产一线,为企业“开门红”夺取先机。正是无数劳动者的不懈奋斗,我省经济发展才始终稳步向前。过去五年,我省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两个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率居东部地区第一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连跨四个万元台阶,跃升至全国第四位。新的一年,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带来正向刺激,经济复苏将按下快进键。我们要抢抓机遇、抢先发力,在政策服务齐努力、投资消费出口同发力、供给需求相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等方面下功夫,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天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只有人人争当奋斗者,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才能早日变成美好现实。(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