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农历癸卯兔年春节即将来临,榕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年味浓浓,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深入福州的项目工地、医院、社区,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周祖翼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嘱托,凝聚推动福建发展的奋进力量,切实办好为民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新春佳节。

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是福建省在建重点项目,开通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对于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有着重要意义。在城际铁路的南公园站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周祖翼详细了解福州地铁总体运营和城际铁路规划建设进展,并察看了盾构机作业现场。得知春节期间有不少工人需要继续坚持工作,周祖翼说,大家坚守岗位、辛勤劳动,攻克复杂地质条件和施工中的难题,有力保障了工程质量进度,为项目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十分光荣。周祖翼叮嘱有关负责同志,百年大计,质量为先、安全第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把握地铁建设进度,努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做好留守施工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安排好节日生活,让大家平平安安过春节。

省立医院省急救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依托型急救中心,年抢救量1.9万人次。去年12月以来,中心急诊科每日接诊人数最高峰值达1757人。周祖翼走进急救中心,认真了解120急救调度、急诊急救服务保障和新冠病毒感染重症患者收治等情况,并仔细询问近期急诊门诊量和病床数量。周祖翼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兼顾疫情防控和日常治疗工作,加班加点、日夜坚守,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和心血。当前,福建省已平稳渡过疫情感染高峰,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救治任务繁重。希望大家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做好重症救治的充分准备,科学规范开展诊疗工作,全面保障正常医疗秩序,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守护好人民健康。要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引导他们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周祖翼走进鼓东街道庆城社区,察看社区服务中心、近邻活动中心,深入志愿服务站、书画室,关心健康防疫“爱心包”是否发放到位,详细了解社区长者食堂的菜品种类、分量、价格,与社区工作者和老年人愉快交流,了解基层党建、社区养老、疫情防控等工作。周祖翼说,我们要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不断完善社区养老服务,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文体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到实处。周祖翼说,社区工作对基层社会治理很重要,也很琐碎、很辛苦。春节将至,希望大家持续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好老年人的生活,让社区居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省领导林宝金、吴偕林、李德金、林文斌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