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姹紫嫣红迎新年市民挑选年宵花。记者 蓝瑜萍 摄

新春临近,各大花卉市场迎来了销售旺季。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营造新年氛围,色彩明艳的年宵花对于榕城市民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0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仓山区的建新花卉产业园。走进入口处的“明兴金枝园艺”,记者看到,蝴蝶兰、冬青、杜鹃花等年宵花争奇斗艳。正在选购花卉的市民施小姐向店员询问起兰花品种、花期、颜色等。此前,她已在鼓楼花市逛过一圈,为挑选更满意的兰花,她特地来到建新花卉产业园,计划挑选一款花期较长、造型独特的蝴蝶兰。

“今年年宵花的‘当家花旦’还是蝴蝶兰。”明兴金枝园艺负责人王金枝告诉记者,蝴蝶兰朵大、花量大、花期长,能持续绽放2到3个月,且养护较为简单,备受市民喜爱。

除了蝴蝶兰,北美冬青、杜鹃花等也颇受关注。

“其实现在已经接近年宵花销售的尾声了。”王金枝说,从本月5日左右开始,店里新老顾客来了一拨又一拨,兰花品种已基本销售一空。在花卉市场中,有带着小孩采购的年轻夫妻,有将大盆鲜花搬上货车的工人,还有忙碌的花店店员,处处洋溢着新春热闹的氛围。(记者 蓝瑜萍)

责任编辑:吴美丽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