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1月19日,“福”文化原创歌曲《家乡的榕树(最醉)》MV正式发布。


在这万家团聚、兔年迎春之际,乡愁就像一首歌召唤游子归乡,榕树下就是故乡人的桃花源,寄托着乡音乡情。“福”文化原创歌曲《家乡的榕树》MV19日正式发布。作品用充满韵味的歌词和民族风的曲调,演绎对“家乡的榕树”深厚的乡土情怀,寄寓“福来福往、人间永福”的美好祝愿。

《家乡的榕树(最醉)》由福清籍作家贞尧仔作词,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福建省音协副主席、著名音乐唱作人肖山作曲。MV在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委网信办联合出品,福清市人大常委会、福清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制。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远,福清籍作家贞尧仔,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省广电网络集团副总经理、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汤玉平,福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福清市有关领导,省音协、省美协、福建画院等相关领导和知名艺术家出席了发布会。

“根须风骨,有容乃大”。榕树,是“榕城”福州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人文精神和“福”文化的重要象征。MV以榕树为意象,融入了福州和福清的特有文化元素,充分展现了人护树、树佑人,和谐共融、生生不息的美好画面,寄托着浓浓的故乡情怀。据悉,音乐作品《家乡的榕树》网上音乐版名为《最醉》,春节期间将在中央电视台《乐游天下》新春特别节目、2023年中央电视台《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等节目中播出。

让我们一起在温暖治愈的歌声中,重温榕树带来的感动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