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022年11月29日,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省部属高校教职员工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福州举办。来自23支高校代表队、115名队员参加比赛。省红十字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黄玲,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林先鑫,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绚等出席大赛并为获奖代表队和获奖队员颁奖。

图片1_副本

省红十字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会长黄玲为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本次大赛以“救在校园”为主题,以教职员工红十字救护员组队,通过严格选拔参加大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参照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实操考核范围及技术标准,包含成人心肺复苏(含AED使用)操作、创伤救护(左前臂出血现场止血包扎)实操两项内容。比赛将展示心肺复苏、AED使用、止血、包扎、固定等实操演练,突出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成效。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图片4_副本

图片5_副本

比赛中,各代表队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精湛的救护技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应急救护员风采和现场救护的实力。经过激烈角逐,范丽敏等9人获得个人综合奖,   张贵等9人获得个人心肺复苏单项奖,范丽敏等9人获得个人创伤救护单项奖,莆田学院等6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大学荣获团体二等奖,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警察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其中,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将代表省(部)属高校参加第七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有机会角逐“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等相关奖项。

图片6_副本

图片7_副本

图片8_副本

图片9_副本

据悉,2017年以来,福建省红十字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普及率和覆盖面。截止目前,全省已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1万人次,普及培训受益群众190多万人次。其中,针对高校师生培训救护员38887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