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陈腾飞

陈腾飞

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文化产业投资、文化艺术交流展览服务,主要涉及工业遗产再利用、城市再生、文化艺术产业及相关领域的事业发展,具备整合文化艺术产品、文化艺术创意设计、文化艺术产业孵化等相关资源的能力。

公司承接小黑子企业闲置厂房进行转型升级改造、投资建设及运管着“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园区占地面积56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是一个集文化创意、展览展示、设计研发、商务办公、旅游休闲为一体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入驻了包括文化艺术创作、动漫影视、互联网科技、生物技术、新媒体等一批新兴产业的优质企业,从业人员达3000多人。

园区设置了展示展演基地——海丝艺术馆、配备有按剧院标准打造的畅想剧场、日常会议室多功能厅及公共会议室等服务配套设施,举办了喜迎十九大艺术展、反腐倡廉书法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作品展等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省级文艺展览,并定期举办高规格的文化艺术展览为艺术家们提供一个创作、交流、展示的平台,促进文化合作,打响“闽派”文艺品牌。展览期间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观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充分肯定,也得到莅临园区参观指导的省市区各级领导高度评价。园区被授予福建省文联文艺展示展演等多个示范交流基地。

园区发挥平台优势创建众创空间,以活动聚合、媒体推广、投资驱动为核心,定制精细化的“创业种苗”培育模式以及专业化的运作体系,打造开放式的创业生态系统,为创客提供立体服务平台和更多的发展机会,让园区成为了福州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示范交流基地,形成了海峡两岸极具原创力和影响力的文化创意创业集群。

在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关心下,2021年园区成立为中共福州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委员会,支持园区党委打造党群活动中心作为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党员活动的新阵地。园区依托“党建+平台”模式,定期开展学习分享会,让企业之间优势互补,交流行业经验,在相互扶持的基础上共同发展。园区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参加“千企帮千村”活动、与临洮县黎明村一对一帮扶等活动;带动入驻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尤其新冠疫情爆发时发动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出突出贡献。园区荣获“福州市仓山区慈善爱心企业”、“千企帮千村”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党员诚信企业”等称号。

未来,园区致力打造集“创意研究开发——创意成果应用转化——创意成果展示——创意成果网络交易”于一体,铸就可持续、可循环的完整产业链与生态链的“复合体式”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将成为福建省最具特色的文化艺术集聚地,对文化艺术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地发展,孵化、发酵与传播,努力培育壮大园区数字经济,互联网科技等新兴产业集群,打造科创人才新高地。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