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人物介绍:陈思恩

陈思恩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厦门大学兼职教授,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是国家级重大人才计划项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专家库专家,福建省高层次人才,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创业人才。主攻信息数据挖掘及大数据应用服务、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服务等,长期从事跨组织信息系统的技术经济分析、不确定性多准则决策分析、多目标优化、智能决策支持系统、混合定量和定性决策建模技术的研究,取得一系列交通出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前沿科研成果,是我国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中数据加密与共享,以及智能证据推理领域的领军人才。

目前,作为第一完成人拥有知识产权100余项,包含78项软件著作权和29项专利、4项新产品新技术、主持和参与编制国家及行业标准3部,发表20多篇期刊论文,其中EI收录3篇,出版4篇专著章节,以及相同数量的会议论文。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项目,合计项目金额近3亿。曾获得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此外,兼任欧美同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专业会员、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新型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人工智能专家、IEEE PES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力信息通信人工智能技术分委会理事、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大数据与科技传播专业委员会高级委员、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决策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航工业中航联创科技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长峰大数据首席科学家、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 国际期刊审稿人、IntechOpen Academic Editor等。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企业介绍: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是国内最早践行数据智能的创新型企业、中国大数据企业排行榜智慧交通板块Top4企业、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福建省数字经济领域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公司技术发源于美国硅谷,在数据治理、数据挖掘、数据融合应用、知识图谱、机器学习等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与领先的工程化能力,为客户提供覆盖“算法+算力+数据+AI”数据智能全栈技术产品与服务,已在全国交通运输、公共安全、工业、政务及应急等行业成功落地上千个数据智能应用。

作为国内领先的交通出行大数据服务商,科技谷已与民航、铁路、机场、公路等领域的多个行业标杆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建立合作,服务包括国家铁路总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交通运输部、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国内各大机场、省市轨道集团、省市交通部门等,帮助提高效率、优化管理、创新服务。获央企中国中车、中航工业资本投资。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