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傅芬芳

傅芬芳——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傅芬芳,女,汉族,高级经济师。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福建圣农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福建省女企业家联谊会第七届代表大会副会长,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执委(2017年11月),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常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常委,福建省第十二届、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福建农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董事会常务董事。

总裁傅芬芳曾上榜“2021年度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榜第50位”,荣获“2019年度中国畜牧影响力人物”、“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全国双学双优女能手”、“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江西省抚州十大慈善人物”、“第七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21年福建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圣农集团简介

圣农集团创始于1983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是集自主育种、孵化、饲料加工、种肉鸡养殖、肉鸡加工、食品深加工、余料转化、产品销售、冷链物流于一体,横跨农牧产业、食品、冷链物流、投资、能源/环保、配套产业、兽药疫苗七大产业的全封闭白羽肉鸡全产业链集团。圣农作为中国白羽肉鸡行业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以独树一帜的“自育·自繁·自养·自宰·深加工”的闭环管理,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循环经济产业链。

圣农集团依靠优良的品质和稳定的供应成为知名餐饮连锁品牌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以及2015年全国青运会和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鸡肉供应商。

2021年12月,由福建圣农自主培育的白羽肉鸡新品种“圣泽901”正式通过农业农村部审定,获可正式对外销售种源鸡的资格。此举打破了我国白羽肉鸡种源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击碎了西方在这个行业长达百年的技术垄断,圣农成功进入“行业核心禁区”,填补了中国白羽肉鸡行业“无自主种鸡”的空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