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4日从市妇联获悉,由市广场舞协会承接并实施的市妇联“健康中国·母亲行动”——福州市乡村母亲健康促进项目进展顺利。

据介绍,广场舞协会在各地培训推广乡村女性健身操,带出广场舞健身女性骨干500人,成为福州乡村广场舞建设活动的领头人。这是市妇联强化广场舞组织引领结出的成果之一。

近年来,广场舞因其良好的健身效果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受到越来越多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妇女群众的喜爱。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众的引领、联系、服务职能,市妇联创新基层组织建设,在各类广场舞女性群体中建立妇女组织。

市广场舞协会于2017年5月成立,拥有广场舞队伍60余支,会员逾2000人。协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公益活动,带领会员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市妇联还指导基层妇联在广场舞团队中不拘一格建设“妇女微家”,一边组织妇女群众跳广场舞,一边丰富妇女姐妹的业余文化生活。

目前,市广场舞协会已组建巾帼志愿者分队,近千名巾帼志愿者在五城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爱河护河等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还自发前往市儿童福利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特殊教育学校等开展慰问演出,参加为边疆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志愿服务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