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3日上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台江新兴小区对低压线路进行缆化改造,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新兴小区配网改造仅仅是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进行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的一个缩影。

9月3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福州市台江新兴新村对小区老旧配电线路进行缆化改造(陈蒸陈德钧)1

随着家庭电气化水平的逐步提高,居民家庭用电负荷迅速增长,而改造前的小区内老旧的电力线路因早期规划设计标准低、电力线路老化等问题,影响供电可靠性。为此今年以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聚焦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加速推进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工作。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提前勘查评估小区内供电设施的运行状况,并主动对接居民需求,因地制宜制定配电设施改造方案。由于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配套基础设施整体的改造,各管线走廊交错纵横,施工难度大。对此,该公司主动与市政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协调对接,与其他管线单位共同协调规划走廊位置,在保证设计标准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保证各管线的通道都满足安全运行标准。

9月3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福州市台江新兴新村对小区老旧配电线路进行缆化改造(陈蒸陈德钧)6

近三年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已经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39个,涉及居民用户10万多户。经过我们的电力改造,解决了30多个小区供电能力不足问题以及低电压等问题,完成箱柜美化25个,降低电力设备“存在感”,美化城市,新增建设智能台区102个,利用电网先进技术,赋能“智慧社区”建设,推动数字化电网建设,进一步提升小区供电可靠性,让广大市民用上放心电。(陈蒸 陈德钧)

9月3日福建福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福州市台江新兴新村对小区老旧配电线路进行缆化改造(陈蒸陈德钧)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