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滕端钦 文/摄)9月1日上午,在长长的汽笛声中,一艘崭新的钢质渡船,稳稳地靠上福清市江阴镇小麦村码头。命名为“小麦渡3号”的渡轮顺利完成了首航,这意味着小麦岛渡轮更新完成,岛民出行更加安全。

小麦岛面积为0.85平方公里,是福清地域最小的村子,也是福清最偏远的渔村。小麦岛现有岛民972位,由于四面临海、交通条件落后,渡轮是小麦岛通往外界的唯一交通方式。

小麦岛原有渡轮“小麦渡2号”,然而,“小麦渡2号”抗风系数低,海面风浪稍大时就要停航,且“小麦渡2号”于今年8月底达到船检规定的可运行上限。“原渡轮一碰到刮风起浪就要停航,万一村民遇到生病等情况,都出不了岛,只能在岛上干着急。”小麦村村民黄玉林说。

今年以来,福清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为了切实解决小麦岛居民出行安全问题,福清市江阴镇、福清海事处协调有关职能单位,解决船检证书办理难题,推动新渡轮建造及渡工队伍培训工作,确保新渡轮顺利投入运营。

记者注意到,与旧渡轮相比,新渡轮设备更加齐全,除了配备30多个座位,底舱还配置茶具、电视,乘客可以在此喝茶、看电视。同时,“小麦渡3号”的抗风系数更高,海岛居民出行更加安全。

福清市江阴镇负责人表示,小麦村将以“小麦渡3号”启用为契机,以“旅游+体验”方式激活“海洋经济”,培育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打造福清市最美“旅游岛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