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加速推进、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记者26日从福清市发改局获悉,2020年初以来,在福建省各县(市)区“五个一批”季度考核中,福清有3次排名第一;自今年2月份福州开展“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考评以来,福清已连续5个月综合考评排名各县(市)区首位。

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店小二”

26日,在福州市江阴港城经济区内,总投资50亿元的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正抓紧建设。未来,该项目将大量利用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的PVC、MDI、TPU等化工新材料,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空间气密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

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建设能取得快速进展,得益于福清市推出的“预审查”机制。该机制在土地报批工作的同时开展施工前各项审查,为项目建设争时间、抢速度,实现“土地取得之日,就是施工许可之时”。

福清天辰耀隆项目的企业负责人对福清市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得益于 “云审批”“云代办”等服务,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部门,为天辰耀隆项目土地证办理扫清障碍。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服务质量优不优,企业来打分。福清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持续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并联审批4.0模式,配套推行“区域评”“联合竣工验收”等19类简化措施,全流程审批时限平均压缩至35个日历日以内,重大项目集中审批时限压缩至20个日历日以内。

福清今年已引进项目229项,总投资1057.34亿元,招商引资综合考评位列各县(市)区第一,为福清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创新服务模式 推动项目提速

福清持续创新服务举措,坚持“走下去”“请上来”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服务和推动项目提速、企业增效,协调解决了国家海洋牧场示范区、天马三期等重大项目存在的问题,推动了59个总投资355亿元的“五个一批”项目开工。

“走下去”指的是组建服务小分队,通过走访各园区、镇街、项目现场和企业,了解项目、企业存在的困难,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并对开(竣)工项目的推进工作进行联合辅导。截至目前,服务小分队走访园区、镇(街)全覆盖,涉及项目及企业超过100个。

“请上来”指的是召集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今年初以来,共召开协调会23次,协调解决了79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抓促”行动完成85项开工和65项竣工。

福清市发改局负责人说,福清将继续落实“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大力实施“促提升工程”,力争全年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59个、建成103个,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1%。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