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厦门市湖里区深入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深化“四大行动”,细致抓好各类隐患的排査、治理或“清零”工作,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年底收官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过渡。 

一是狠抓路面秩序严管。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侧重加强辖区内货车主要通道的巡查管控,持续推进中重型货车尤其是渣土车、水泥搅拌车严重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严管重罚渣土车斑马线超速超载、疲劳驾车、多拉快跑等违规行为,对发现工地安防措施不到位,下发问题清单,督促落实整改。同时针对冬季酒驾易发,圣诞节元旦临近等重要节点,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含送餐车)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酒醉驾、“飙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在机动车道内穿插行驶、超载、违反禁行限行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 

二是狠抓主体责任落实。临近岁末,秩序中队和属地中队要深入辖区运输企业进行一次重点抽查,特别是客货运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等,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立整立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采取约谈、走访等方式,督促企业主动担责。同时要结合今年以来发生典型案件,要求企业吸取教训,督促落实交通运输企业落实驾驶人岗前教育、定期教育、案例点评等制度,提高驾驶员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督促运输企业加装GPS动态监管,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安装360度全景可视系统,并在右侧粘贴盲区安全警示,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双报备”制度和安全员制度。 

三是狠抓隐患综合治理。充分发挥“骑警+网格”勤务机制的优势,重点摸排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施工围挡路段、绿化隔离损坏、路灯照明缺失等,及时确定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期限,并定期跟踪督办落实。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有临时性防范措施。 

四是狠抓宣传警示曝光。随着临近岁末年终,客货运车流即将迎来高峰,施工项目抢工期、赶进度,施工车辆、货运车辆违法肇事风险上升。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日常警示提示,针对性开展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和驾驶技能知识普及宣传,通过震慑力的宣传展板巡展,加大反面警示カ度,让人民群众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发挥路面义务交警队和街道志愿者,加强劝导和督促行人交通通行的遵守率。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不定期曝光典型案例和严重道路交通违法,特别是曝光一批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