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省晋江市安监局开展全市应急管理专题培训

新时代赋予应急管理工作新的任务,在摸索中不断前行,不断取得进步,推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进而实现优化、协同、高效指挥。近日,福建省晋江市安监局邀请福建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专家,为全市负有应急管理职能的有关部门和镇(街)开展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新时代应急管理的认识与展望”,从应急管理基础作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应急管理在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各级各部门在机构改革后能更好地认识和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参与此次培训,参训者了解到,新时代全社会仍面临各种突发事件的危害:自然灾害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公共卫生事业防控难度增大、社会安全面临新的挑战等等,急切需要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的全面再造重建,实现优化、协调、高效指挥运作。同时,要正确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的关系,应急管理包含预防为主的理念,要并重抓好应急预防和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应急管理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的关系,应急管理工作的工作职责,仍然依据“一岗双责”规定落实到各个相关职能部门来开展。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